無塵室.tw

產業領導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無塵室設備廠商台積電擴大投資 半導體設備、無塵室工程股價齊揚
引用出處 中央社 2022/01/05 台北報導

台積電積極衝刺先進製程技術,並擴大海內外投資布局,法人預期,台積電勢將調高資本支出,激勵台積電相關半導體設備及無塵室工程合作夥伴今天股價齊揚。

台積電預計13日召開法人說明會,除營運展望外,台積電的先進製程進展、海內外投資布局與資本支出計畫為市場關注焦點。

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將於今年下半年量產,法人預期,包括蘋果(Apple)及英特爾(Intel)都是台積電3奈米製程首波客戶,2023年3奈米製程比重將約16%。台積電2奈米製程技術預計2025年量產,據供應鏈夥伴透露,台積電2奈米製程將自過去的鰭式場效電晶體(FinFET),改採環繞閘極(GAA)架構,雖然是首度採用GAA架構,不過近期研發進展趨於明確,對供應鏈夥伴業績貢獻日漸顯著。

至於海內外布局方面,台積電陸續新增在日本設特殊製程晶圓廠,在高雄設立28奈米、7奈米廠,還將擴大在台中投資擴廠,並評估在德國設廠,這些計畫都未列入台積電3年資本支出1000億美元的計畫之中,法人預期,台積電資本支出計畫勢將調高。 無塵室設備廠商